11/22/2006

转自水木的文章

标 题: 结婚一年,认识七年,岁月如梭,还是留个脚印吧

我相信每一对最后能走到婚姻的情侣都有很长的故事能写出来,从认识到最后能一起生活,经
历的事情都是几十页的纸也写不完的.我们何尝不是.这里记录的只是几个片断……很多情节
都是虽然是让人伤心的往事,但记录下来或许能让我们更珍惜现在拥有的.

初次见面
大一刚进校,一九九九年十一月初,被两个土人搞了个联谊宿舍,跟chine第一次见面.
之前看过照片,chine蹲在他们宿舍其他高个子男生前面,掩饰了唯一的缺点------矮
-_-|||,于是印象很好,对这类的清秀的帅帅的男生,难免有些心动.
见面后大家一起吃饭k歌,也不知道哪跟神经不太对,一向给人第一印象比较文静的我,那天竟
然出奇的健谈.两人给彼此的印象都颇深吧……
不过当时我跟前男友关系未断,所以聚会后和chine并未有更多的联系.

第二次见面
九九年最后一个月我过得很糟糕,和前男友吵过n次以后终于分手了之,很多年以后前男友都
还不太明白当时为何我执意分手,其实原因无非两个:其一,我爱得不够深,其二,他当时还不
够成熟不太懂得珍惜.
十二月底圣诞元旦活动挺多,31号推掉了别的活动/约会,受chine之约来到清华.之后无非闲
逛一下清华园,上食堂晚饭.晚上出校门准备去世纪坛逛逛,可chine这个路痴,活生生的没找
到世纪坛到底在哪里,带着我在长安街上溜达,从西单到天安门到前门到王府井走了n圈以后
,两人决定放弃,在天安门旁边找了个椅子休息,准备看升旗了之^_^.
他每次说起这一幕都怨当时天气太冷穿得太少,忍不住把我搂在怀里说要温暖一下……也不
知到底是天气太冷还是的确心动,反正当他把我搂在怀里,我就顺从的靠过去了,然后两人
kiss……..

似乎太快了,一个寒冷的晚上的冲动,却决定了一辈子的路……

寒假前后
寒假之前的三周过得很幸福,刚开始的日子总是像蜜一样甜的.从kiss到ml的进展似乎也就是
不到一周的时间.也是我的第一次ml.
(关于ml,不多说了,只觉得和谐的ml是爱情必不可少的条件)
寒假很漫长.包括情人节在内的整整一个寒假,他竟然连一个电话都没往我家里打.虽然他家
离城里偏远一些打电话不方便,但我知道那不是理由.
寒假以后就证实了我的猜测,他跟我坦白,本以为分隔两地,他能和前女友lily自然而然的分
手,但寒假回去又一次见面就击碎了这种想法,lily是个优秀独立坚强的女孩,她不希望也不
愿意跟chine分手,chine承认还是喜欢这她的,也不忍心告诉她关于我的事情,分手的事情也
不了了之……
那我们的关系怎么办?我当时心里很绝望.他没有要跟我分开的意思,也没有跟我承诺会跟
lily分手.我们是分手还是继续他让我选,可当时的我能怎么选?我怎么可能甘心放弃,我选择
了等.却没想到还有更绝望的事情再前面等着.

七夕事件
接下来的半年我过得很辛苦,后来回想起来,当时的chine肯定没想到这个女孩会是将来跟自
己结婚的那个人.或许因为当时的我还不是他最爱的女孩,或许因为大家都还需要时间才能成
长,需要经历才能成熟.
他其实对我很不错,但他有意无意说的一些话做的一些事也很是慢慢的在伤着我的心.跟
lily的关系也一直都还在维持着.
二OOO年的七夕或许是我最伤心的七夕,偶然的闯进他的邮箱发现他给另外一个在大一上半学
期拒绝过他的追求的女孩yang写的信,信里大意就是 :坦言告诉她自己还是喜欢她,虽然有了
我做女朋友,但并不是很爱我.
我当时只是觉得晴天霹雳,半年的时间在等,以为能等到他和lily慢慢分手,但却等到的是怎
样的结果呢,等到的是知道他心里还有另外的女孩,另外一个更爱的女孩.
那段时间哭过多少次我已经数不清楚了.知道内情的朋友都劝我分手.
但最终没有选择分手.或许是因为太过迷恋,或许是因为我已经心存报复.当时的我不甘心就
这么放手.

Lily的退出
二OOO年下半年,大二上.lily决定放弃在国内的学业,出国读书了.既然决定出国,分手是在所
难免的了.但他告诉我lily要出国的时候,他是显得很伤心沮丧的.仿佛一个亲人要离开自己
的感觉.那时的他或许不知道 我感觉出他这种伤心沮丧的感觉的时候,心里的绝望和怨恨有
多深.
Lily出国之前两次来北京,一次签证的事情,一次出国上飞机之前.两次他都和她开房间过夜
的.对于这件事情他没有瞒我,但不知道有几个女人能忍受知道自己的恋人正在和别的女人
ml的感觉-------但我没法和一个就要离开的女人计较太多.当时的我也不愿就这么放弃就要
到手的男人.
那段时间我也疯狂的在single灌水麻痹自己.认识了不少水车们……
二OO一年上半年,chine开始尝试柜台的生意,对我也是一心一意,我能感觉得出来他越来越爱
我.但当时的我却无法平静的享受这份爱,我要报复.

报复和伤害
二OO一年下半年,chine的事业正是低谷期,遇到了非常不顺的事情.而ahcool却在这个时候闯
进了我们的生活.
ahcool是chine的朋友,是个和chine完全不同的男人,不多形容了,总之当时的他很多地方都
在吸引着我.当时的我一心一意是想找到一个能让我去爱,让我有勇气去放弃chine的男人.他
就是这么一个男人.
我想当年我的目的是达到了的,我和ahcool的背叛对chine的伤害有多深,或许只有chine自己
能体会.
但那段疯狂而混沌的日子的结果或许却是我没有想到的.
ahcool最终离开了我,因为他最终选择了他在老家的女友.其实这个结果我是预见到了的,我
心里清楚他最终不会和我在一起.但我没有想到的是自己根本无法承受这样的结果.
二OO二年上半年,ahcool走出了我们的生活,却像一个影子一样留在我们中间.chine最终没有
放弃我,就像当年我等他一样,或许他付出了比我多十倍的艰辛来等我,等我慢慢忘记
achool.等我慢慢恢复平静.

恢复
接下来的一年对于我和chine都是很艰难的一年,我心里清楚多少次chine都想放弃我们这段
感情,但他不舍.我更是努力的去平复,去淡忘对ahcool的爱,我希望平静的生活……
一直到二OO三,非典隔离了我们的生活,但却让我清醒不少.
我终于彻底的明白了什么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,我要尽我的力去挽回我们的这段感情.
谢天谢地我的清醒似乎很是时候,chine也终于决心继续和我一起生活.

结婚和结婚之后
工作过后的日子似乎过得很快,两人感情也越来越好.^_^
二OO五年年初,老公家里因为拆迁的事情就开始催我们赶紧结婚,本来没想过这么早就要结婚
的,不过既然时势需要,而且感情也很深了,结就结吧,呵呵.
(再次谢谢deathscythe死神给我们留下的漂亮的婚纱照.)
领证后不到一周就发现怀孕了,清晰的记得当时的兴奋和幸福.
但最终和肚子里的三胞胎宝宝无缘,半年以后流产时我们抱头痛哭的情景也还一直留在我脑
子里.

…………………

此文完毕.
本来想分章节贴出来,发现也不是特别长,就贴成一篇文章好了……
我们今后的路还很长,希望几十年以后,还能这么幸福的一起走过^_^.

最后想说,两个人能走到婚姻,能在一起生活,不仅是需要爱情,更需要宽容,理解.
缘分是从天上掉下来的,但抓住缘分却是要靠两个人互相的努力…

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