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2/2009

解决 Pidgin 登录失败的问题(Unable to retrieve MSN Address Book)

今天通过 Pidgin 登录 MSN 死活上不去,一直报错:Unable to retrieve MSN Address Book,以为升级 Pidgin 为最新版本就可以了,于是将 Pidgin 更新到 2.5.3,再次登录时发现问题依旧,于是在网上搜索之后才知道是一个BUG(http://developer.pidgin.im/ticket/8080),很多人反映这一问题了,暂时可以通过如下方法解决:

1)安装 msn-pecan 插件, emerge -av pidgin-msn-pecan

2)重新启动 Pidgin,然后在 Login Options 中将 Protocol 改为 WLM 即可

3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我觉得不是pidgin的BUG,而是微软已经丢弃旧的协议,全面将IM转向Windows Live Messager 了。

匿名 说...

Pidgin用WLM连接今早反而不行了,提示403,改回MSN却能连上,微软在搞什么呢 ?

HongZhiYi 说...

我今天没有登录 MSN。我刚刚看了 bug#8080的状态又被改为New 了,Pidgin 开发人员正在 fix,因为 "M$ will check the cachekeys in their latest service: v14.01.2303.0002",具体请看这里:http://forums.cocoaforge.com/viewtopic.php?f=13&t=191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