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06/2007

天气恶劣,这个月注定痛苦,好好照顾自己啦

接连几天刮风,气温骤降,何时才能彻底摆脱病魔?
3.3 上周六早上出去下着小雨,气温也比较低了,但心里挺高兴的,北京终于又下雨了啊!丝毫没有意识到病魔已经向我靠近。晚上回去时,天气更糟糕,刮大风,雨也下的急,好不容易到宿舍了,但身体也终于顶不住了 --- 感冒了! 感冒?这算得了什么?我也这么想得。明天还有事情,要过去帮忙,于是早些睡觉吧(也是11点多了)。虽然之前看了天气预报,说晚上会下雪呢,但早上起来看到窗外的积雪,天空中飘着雪花,很是兴奋,对还在睡觉的哥哥大声说:“下雪了,白茫茫一片......” 意识到自己的感冒不仅没好,反而喉咙开始不舒服了,洗漱完毕后吃了点消炎药,拿着咽喉含片,打着雨伞就出门了,外面好冷啊!风似乎刮得比昨晚更加猛烈了,看到路上有的指示牌被吹倒在地上,而我手里打着的伞已经不是为了遮雪而是纯粹为了挡风了......等我到了她那边以后,已经被冻的鼻涕直流,而这时的我并没有太在意。看她已经忙起来了,于是我尽量找一些小活干,比如削土豆之类的。她的同事路路续续来了,于是开始吃吃喝喝聊聊......
吃完饭商定去麦乐迪K歌,于是乘车1个小时赶往魏公村。事后我想如果我不去的话就没现在这么难受了。K歌完后一起聚餐,然后各自回家。到家后我就快崩溃了,吃了退烧药就躺在床上。一晚上没睡好,出了好多汗。好在第二天醒来感觉好多了,头不烫了,但是喉咙疼痛却更加严重了,声音也变了,于是又吃了消炎药,并带上一盒急急忙忙就出门上班去了。怎么还是这么大的风啊!本来我感觉好点了,但还是比较虚弱,经这大风再一刮,唉,到公司的时候又开始难受了。中午一点胃口都没有,但想想身体这么弱还是吃点东西为好,于是到超市买了点面包和一杯酸奶,午饭算是打发掉了。下班了,好难受,肚子感觉空空的,但就是没胃口,另外脑袋也有点痛,喉咙依旧,还流鼻涕(幸亏随着带着纸巾),公交车上人挤人,当时真想躺在前面那人的后背上,或者靠在后面人的身上......
下车后先去附近的药店买了盒感冒药(宿舍已经没有合适的药了),到宿舍后,哥没在,于是我把那盒在火车上没吃的方便面煮煮吃了。那感冒药效果还不错,睡了一觉,今天起床感觉喉咙好多了。出门才知道可外面的风丝毫没有减弱 :(
在公交车上面头晕乎乎的,想吐......再一次感受到自己身体的虚弱!
到中午了,觉得眼睛非常难受,很奇怪,于是到卫生间的镜子前一看,乖乖,双眼布满了血丝!感冒才稍微好点呢,怎么又.......我无语了。


从百度知道查的:
眼睛过度疲劳或感染,血管还会破裂,造成出血。

.睡眠充足有助于滋润眼睛,减少眼睛的血丝
.以冷毛巾敷眼部,可收缩血管,滋润眼睛

没有评论: